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1 -> 美丽兴庆 -> 文明实践
家门口的“友小新”裁缝铺,开张营业了
2024-03-14 14:12:02   来源:银川新闻网

  裤脚长了、毛衫破洞了、包包拉链坏了……生活中大家总会遇到一些不大、但自己又无法处理的事情。现在,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友爱社区的居民们不用发愁了,因为家门口的“友小新”裁缝铺正式开张营业,用亲民的价格就能享受各类缝缝补补的服务。


微信截图_20240313191001.png


  在“友小新”裁缝铺里,有着30多年裁缝经验的高菊香正熟练地缝补衣服,居民们告诉记者,高阿姨不仅手艺好,补过的衣物完全看不出痕迹,而且服务特别到位,所有的衣物她都会折叠整齐存放。

  高菊香今年50岁,先前一直靠在外打零工为生,今年过年回家,看到社区的塞上红色驿站,萌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,于是立马找到社区寻求帮助。社区在了解她的所想所盼后,决定免费为她提供场地,打造“友小新”裁缝铺。

  “这样做,一方面帮助高阿姨解决了她的就业问题,另一方面也能为辖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专业、实惠的便民服务,一举两得。”友爱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媛媛说。

  小到缝扣、锁边、换拉链,大到做成衣棉被,只要是居民的缝补需求,都能在“友小新”裁缝铺里解决。

  “我们工作太忙了,也没时间专门去修补衣服,平时就凑合着穿,现在把衣服拿到‘友小新’裁缝铺,几分钟就补好了,特别方便。”前来缝补衣服的外卖小哥李宏旺说。

  便民“裁缝铺”开到群众家门口,这样的模式既降低了群众开店的成本,又能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便利,让大家得到了真正的实惠。“下一步,我们会充分发挥友爱社区塞上红色驿站作为服务民生‘前哨站’的作用,立足‘群众需要什么,驿站就提供什么’,精准对接两新群体、居民需求,坚持早九晚八为辖区居民及户外工作人员提供饮水乘凉、歇脚充电、爱心雨伞、应急药品、报刊阅读等多元化的免费服务,真正从‘小切口’做到服务‘大民生’。”潘媛媛说。(记者 肖梦琪)

【编辑】:张剑平
【责任编辑】:邵志权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